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致台義暫停直航 高嘉瑜:受中國池魚之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第 10 屆立法委員今天報到、就職,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針對武漢肺炎致台義暫停直航表示,台灣醫療、防疫水準技術比世界上很多國家好,疫情相較下也控制得宜,卻因中國受到池魚之殃、不公平的待遇。

武漢肺炎 30 日現蹤義大利,義國對中國下達禁航令,台灣也入列。高嘉瑜走紅地毯報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風波延燒,台灣受到很多不公平待遇,WHO國際參與的空間被打壓,未來在立法院希望多為守護主權盡一些心力。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日前發布武漢肺炎職場防護指引,讓外界以為每個事業單位雇主都應置備並提供足量口罩,遭高嘉瑜批「何不食肉糜」,職安署昨天澄清,僅有感染之虞醫療院所雇主應提供並置備。

高嘉瑜今天說表示,可能是勞動部第一時間沒把規定說清楚導致,導致誤解,解釋清楚之後有好一點,但畢竟現在處於兵荒馬亂的時期,任何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都會引發風波。

針對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拋出,若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可以考慮三通是否要繼續進行下去,高嘉瑜說,郝龍斌突然 180 度轉變,郝龍斌的驚人之語,會讓人覺得今日國民黨否定昨日國民黨。

她說,國民黨現在的問題就是父子騎驢,讓人不知道國民黨一貫的兩岸主張到底是什麼。

高嘉瑜今天身穿湖水綠上衣配黑色長褲,單槍匹馬走紅毯。她說,原本想跟外婆一起來,但因為天氣很冷,自己走就好。

談及成為新科立委的心情,她說,過去曾當過立委助理,時隔多年再回到這裡,身分不一樣,心情也不一樣,一方面非常開心,另一方面也滿沈重的,選民對她的期待滿大的,也有很多政見要落實。

她說,尤其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民眾有很多不同意見跟想法,口罩問題還有很多要處理改善的地方,希望趕快處理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