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貼武漢肺炎不實訊息 竹東警揪2貼文者送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eroVesalainen

日前有 2 名網友在臉書貼文,散播不實的武漢肺炎謠言。竹東警分局表示, 2 名貼文者今天已傳喚到案,經醫院證實為假消息並提出告訴,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偵辦。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表示, 2 名貼文者為 20 餘歲的林姓男子與吳姓女子,到案說明時稱因「好玩、好奇」才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新竹往來中國的工程師已經確認是武漢肺炎,目前隔離在竹東台大」、「竹東有感染者亂跑,台大亂跑的,到竹東請戴口罩」等,後來在文章下有不少網友留言警告可能觸法,將貼文刪除。

警方表示,雖然貼文後馬上刪除,但因內容過於聳動,若經後續傳播,可能造成民眾人心惶惶,警方昨天受理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透過網路搜尋比對,查到貼文者身分,通知到案說明。

警方指出,醫院證實為假消息並提出告訴,全案依涉違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偵辦,以遏止網路繼續散播假消息,避免人民恐慌。警方也將持續追查不實謠言及源頭者,呼籲民眾不要任意轉發網路上未經證實訊息。

警方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規定,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導致損害公眾或他人者,得科處新台幣 300 萬元以下罰金,請大眾切勿傳播不實疫情訊息,以免誤觸法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