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國總理李顯龍:口罩存貨足 沒生病不必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未發生社區傳播現象,新加坡目前有足夠的口罩存貨,沒有缺貨,他呼籲新加坡人不要沒有生病也戴口罩。

新加坡迄今累計共有 13 起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病例。新加坡決定從明天起分發 520 萬個口罩給 130 萬戶本地家庭,屆時每戶家庭將會獲得 4 個口罩。

李顯龍今天視察國家傳染病中心指出,新加坡的口罩並沒有缺貨,新加坡有 600 萬人,如果每人每天都用 3 到 4 個口罩,新加坡的口罩就不夠使用。

李顯龍昨天也利用臉書,說明透過人民協會等機構為新加坡人準備口罩,希望讓所有生病並需要的人都能擁有口罩。

根據衛生部公告,新加坡昨天再新增 3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都在國家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新加坡共有 13 起確診病例。

由於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民眾紛搶購口罩,有社群網站新聞指稱新加坡口罩已經斷貨,還影射政府怪罪人民濫用口罩,貿工部也透過「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POFMA)辦事處要求更正,說明口罩並未斷貨。

另外,有新加坡網路轉載謠傳 5 名新加坡人未赴中國竟感染武漢肺炎,「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POFMA)辦事處同樣要求更正。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與酷航(Scoot)飛往中國部分城市航線也將減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