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傳有業者哄抬口罩價格 公平會:嚴格執法最高處5000萬元罰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政府力保國內口罩供應無虞、價格合理。不過,有媒體報導稱,新竹市一家藥局哄抬口罩價格,1 盒 100 入紙口罩售價要價新台幣 800 元,價差超過 10 倍。對此,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31 日)發布新聞稿回應,已派員調查業者的進貨狀況及價格訂定情形,若業者之間確實有合意或共同調漲價格,將依公平交易法第 40 條第 1 項規定予以嚴懲,最高可處新台幣 5,000 萬元罰鍰;若有事證顯示業者有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口罩而無正當理由不應市銷售,或從事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的行為且情節重大者,恐涉有刑法第 251 條或傳染病防治法第 61 條規定的刑事責任,將依法移送檢調機關偵辦,決不寬貸。

公平會表示,除了於春節期間持續派出多組人員分批到賣場、連鎖藥妝店及藥局等相關通路進行調查外,也指派專人監測網路主要電商的口罩售價。近期也有發現部分店家於缺貨時,仍於網路任意標價,公平會已派員調查是否有哄抬價格,積極查辦。

公平會強調,口罩是防疫期間的重要民生物資,個人或業者如果利用口罩需求遽增之際,藉機哄抬價格賺取災難財,公平會絕對嚴格執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