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防疫撤僑 包機載逾百人飛離武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mber90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英國政府表示,一架包機搭載 83 名英國人與 27 名外國人,今天上午已經飛離中國武漢,預定扺達英國後,再轉往西班牙。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武漢肺炎疫情死亡病例已破 200 人,感染人數逾 9000 人。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在官網上表示,由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所訂的民航包機,於今天上午 9 時 45 分自武漢起飛,並預定下午 1 時(台灣晚間 9 時)抵達英國,之後轉往西班牙。

而具歐盟公民身分的旅客將在西班牙,由自己的母國接手處理後續事宜。

根據官網公布的告示,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說:「對於那些等待離開武漢的僑民,我們了解情勢多麼令人沮喪。我們日夜不斷努力,為安全撤僑鋪路。」

據報導,這架包機原本預計今晨搭載約 150 名英國公民和 50 名非英國人離開武漢,但被中國官員擋下,延遲原因不明,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最後搭載的乘客人數比原本預計少。

順利返回英國的乘客將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一座設施隔離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