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國安、經濟看武漢肺炎 吳怡農:做好自我防護、講話前先搞清楚狀況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政府是很專業的,我沒辦法替他們發言,但是我希望大家在攻擊政府的政策前,可以多花一點時間瞭解狀況,以免誤導社會大眾。」回應歌手范瑋琪等藝人激動批評行政院管制口罩出口的政策,立委落選人吳怡農呼籲民眾更理性的討論公共事務。

「剛選舉完,大家難免還是習慣互相攻擊,但希望未來能更理性的討論公共事務。」吳怡農 31 日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站在倡議公共政策,與國安與經濟專業上,對於武漢肺炎提出意見,周玉蔻則笑稱,吳怡農戴上口罩後,他才發現吳怡農眼睛很小,根本是小瞇瞇眼。

吳怡農更表示,目前行政院正在忙於防疫,沒有心力幫立委落選人找出路,重申真的沒有人跟他討論入閣,他也不認為自己有資格,他將從自組協會,全台巡迴推動理念,開始展開新的參政之路。

吳怡農面對口罩爭議,表示,包括血、彈藥、石油都是國家戰備關鍵物資,政府必須掌握好貯存量,尤其面對很可能爆發、延伸到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當然需要口罩庫存。而行政院日前公布,工廠已經在年假期間提前開工生產口罩,政府以此做好負責準備好足夠的口罩,我們應該支持政府的判斷。

吳怡農強調,他相信政府的國安、行政團隊,不但正在準備充足的物資,更在因應如果疫情持續延伸,發展到台灣來的話,應該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希望大家在攻擊政府的政策前,可以多花一點時間瞭解狀況,以免誤導社會大眾。」吳怡農認為,范瑋琪等藝人即是一個例子,雖然雖然他們並非惡意「我不相信有任何的藝人、國人會覺得台灣自己不需要口罩」,但他們在網路上一時激動的發言,恐怕是因對事實還沒有掌握。因此,吳怡農建議,講話前先搞清楚狀況,同時政府也得持續努力做更好的溝通,在公布政策時,要讓社會大眾知道為什麼,而目前行政院也不斷公布相關數據,告訴民眾為什麼有這樣的政策。

吳怡農提醒,若回顧十多年前的 Sars 疫情,將發現當時讓社會的經濟活動幾乎全面的停止了,雖然現在還不能相提並論,但國人也應該思考最壞的可能是什麼。也因此,「大家應該聽衛福部的宣導,在公共場合的自我防護、身體出現不適就要看醫生、多洗手、戴口罩等注意自己的衛生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