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武漢肺炎 高雄馬拉松停辦報名費全額退還

慢跑即可增強免疫力,運動強度過高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keeze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高雄馬拉松停辦,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因 1 萬 6000 名選手萬一有人帶原的話,可能所有選手都要居家自主管理,報名費也將全額退還。

韓國瑜今天下午在衛生局主持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 3 次應變會議,會後由高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陪同接受媒體聯訪,說明相關疫情和防疫準備工作。

邁入第 11 屆的高雄馬拉松原訂 2 月 8 、 9 日開跑,也將停辦。韓國瑜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馬拉松停辦,因為 1 萬 6000 名選手萬一有人帶原的話,可能全部選手都要居家自主管理,會造成很大的不方便,所以會全額退還選手報名費。

昨天第 2 次應變會議決議對高、中、低風險場域做不同規範,高風險場域要求設量測站量測體溫,並要求戴口罩。高市府行政中心等機關今天已先設發燒量測站,並要求第一線人員戴口罩。

衛生局指出,室內人潮聚集較大型密閉空間高風險場域,例如醫療機構、大眾交通運輸、大型賣場和百貨公司及學校等場所,應強制人員體溫測量,並配戴口罩;中度風險場域就會要求量測體溫、建議戴口罩。高、中、低風險場域,市府會再公告場域、罰則及行業等。

林立人表示,由於現在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期間,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報請中央備查,看有沒有什麼樣意見再做適度調整,如果沒有意見的話,公部門機關從公告即日起實施,為了給私場域準備的時間,預定 2 月 9 日實施。

至於高市現有 81 名居家隔離者,林立人表示,由警政、社政、衛生等單位執行居家隔離相關工作,包括收取廢棄物和送餐等服務,警方也會給予安全上的關懷和協助,能夠確實做好居家隔離。

針對街友和中低收入戶需求,韓國瑜說,由於口罩相對吃緊,不敢承諾太大量,街友每人發 3 個,且因緊急採購量還沒有把握,能做的就是做到最基本,至於整個中低收入戶,會統一數量,但還要看貨源,也要了解需求端到底有多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