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網混雙8強 詹詠然憾負出局

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好手多迪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雙打好手詹詠然,今天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迪格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 8 強,以 5 比 7 、 6 比 7 ( 2 )不敵加拿大達布洛夫斯基與芬蘭男將孔蒂寧,無緣 4 強。

詹詠然和多迪格(Ivan Dodig)的「台克組合」,去年聯手包辦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與法國網球公開賽兩座 4 大賽混雙冠軍,兩人在今年澳網混雙也名列大會第 6 種子。

「台克組合」在本屆澳網連闖 2 關挺進 8 強,卻不敵雙打戰績同樣顯赫的芬蘭好手孔蒂寧(Henri Kontinen)與加拿大的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今年澳網被迫提前止步。

孔蒂寧曾在 2016 、 2017 兩度摘下年終總決賽男雙冠軍,也曾是 2016 溫網混雙冠軍;搭檔達布洛夫斯基則曾在 2017 法網與 2018 澳網兩度拿下混雙冠軍,兩人在合體之前,各自都是雙打的佼佼者。

「台克組合」與對手堪稱勢均力敵,首盤開局前 10 局互不相讓,鏖戰成 5 比 5 平,第 11 局詹詠然與多迪格發球局首度失守,首盤先以 5 比 7 憾負棄守。

次盤戰局同樣激烈,前 10 局雙方各自破了一次對手發球局,戰局仍以 5 比 5 持平,關鍵第 11 局,「台克組合」竟再次被對手破發得逞,陷入 5 比 6 落後,也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

被逼到淘汰邊緣的詹詠然和多迪格,第 12 局展開反撲,雖成功扳平戰局,也把戰線拖進搶七,無奈卻無法扭轉頹勢,「台克組合」在搶七面臨 2 比 3 落後下,一口氣連丟 4 分,最終以 2 比 7 吞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