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與中國往來密切 面對武漢肺炎高度警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RO4D

爆發於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亞洲、北美洲、歐洲及澳洲,非洲也傳出數起疑似病例,正在逐一檢驗。非洲近年與中國往來趨於密切,多國警戒防堵病毒入侵。

法新社報導,包括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今天表示,已針對武漢肺炎採取防堵措施。

目前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尚未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全球已有多國限制往來中國的航班,並派專機把僑民從疫區撤離。

奈及利亞發布旅行建議,勸告所有奈及利亞人和打算前往中國的人都應延後行程,除非行程「極度必要」。

中非的赤道幾內亞政府表示,已隔離 4 名從北京來的旅客,他們 28 日搭乘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班機抵達首都馬拉波(Malabo)機場。總理辦公室早在前一天就宣布,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都要隔離 14 天。

在西非,駐茅利塔尼亞的中國大使館要求當地的中國人減少聚餐、聚會,近期從中國返回當地的人自主隔離至少 14 天,尚未返回者則推遲或取消行程。

有專家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擴散到非洲的可能性令人擔憂,因為非洲許多地方的醫療照護基礎設施條件欠佳。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肯亞醫衛官員宣布,正在監控第一起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是一名在武漢留學的肯亞男子,他抵達奈洛比(Nairobi)機場時就已發高燒,被送到醫院隔離。

衣索比亞一所醫院也隔離了 4 例疑似病例,其中 3 名學生住在武漢。

非洲論壇報(La Tribune Afrique)報導, 2 名近期從中國返國的蘇丹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其中一人去過武漢。

另外,象牙海岸衛生部今天宣布,一起疑似病例的檢驗呈陰性反應,當事人是一名 34 歲女學生,她上週從北京飛抵阿必尚(Abidjan)機場,有流感症狀,機場當時立即通報衛生部。

法國世界報(Le Monde)一篇報導提到,中國接收的非洲學生人數已超過美國或英國,根據中國官方數據,非洲留學生的人數在 15 年內暴增 40 倍,於 2018 年超過 8 萬 1000 人。

而且,近 20 年來,中國與非洲往來漸趨密切,令人更加警戒疫病擴散的風險。中國如今是非洲的第一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額於 2018 年達 2000 億美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評估,非洲最受威脅的國家是往來中國的飛航樞紐,如衣索比亞、肯亞和南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