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擴散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暫停中國出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勤業眾信(Deloitte)、安侯建業(KPMG台灣所)、資誠(PwC)及安永(EY)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均發出內部公告,暫時停止所有前往中國及港、澳地區差旅活動。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武漢肺炎於中國地區快速擴散,感染及身亡人數不斷攀升,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官方數據,累計至 28 日深夜,確診病例已達 5974 例,身亡病例 132 例。

擔憂假期結束,即將前往中國出差,恐染上武漢肺炎,從 25 日初一起,臉書粉絲團「靠北會計師」上,多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基層員工發文,要求高層應全面禁止中國地區差旅行程,過年人來人往,其他地區也可能出現傳染情形,希望考量第一線人員健康安全。

匿名發文者表示,安排審計員出差,不幸感染後,接下來季報、稅報還有沒有人可處理,回台後,也可能使位於台北 101 、國貿大樓及南山大樓整棟辦公室的人員遭受感染風險;呼籲主管機關、會計師合夥人及客戶將心比心,一起防疫。

在接獲事務所通知前,不少已被安排年後出差的審計員在粉絲團表達,「感到惶恐」、「不想死」、「可不可以不要出差」、「不要派年輕人去送死」。

考量疫情發展,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初三 27 日作出決策並內部公告,即日起,全面暫停所有中國含港、澳地區差旅活動,至於解除管制時間,後續視疫情發展將另外通知。

另一方面,為避免人群聚集,增加群體感染武漢肺炎風險,公股銀行新春團拜今天也宣布全部取消,原訂在 30 日早上舉辦的台灣彩券開工發紅包造勢活動,同樣也在今天通知取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