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返台趴趴走 宜蘭衛生局要求居家隔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友發文指一對年輕台商夫妻從武漢返回宜蘭,不僅未自主隔離還到處跑不戴口罩,引起網友撻伐。衛生局今天晚間表示,這對夫妻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已要求居家檢疫至 2 月 3 日。

羅姓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指出,中國武漢封城前,從武漢搭機回台(回宜蘭)的年輕王姓台商和妻子,雖然沒有症狀,但是居然沒有自主隔離 14 天,到處「趴趴走」也不戴口罩。

羅姓網友說,與這對夫妻無冤無仇,原本想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追蹤聯繫,但打去疾管署通報,疾管署說,他們有發手冊,只能柔性勸導也會持續追蹤,但是無法強制隔離,或強制從疫區回來的人一直戴口罩, 14 天後再追蹤,那他們回來到追蹤之間的 14 天呢?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繃緊神經,她說,實在無法忍受防疫的任何一點漏洞,所以才發爆料,希望藉由大眾的力量,讓這樣的人自主隔離防護,維護大家的安全。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接到相關通報後立刻與警察局密切合作,下午前往王姓夫妻居住地訪視,經疫調後,王姓夫妻 20 日從中國武漢回國,目前健康狀況皆良好。

衛生局指出,因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規定,具湖北省旅遊史且無症狀返台者,是自 26 日開始要求自我檢疫隔離,因此王姓夫妻並未列於關懷名單中。

衛生局表示,已當場要求王姓夫妻自即日起需留在家中,進行居家檢疫至 2 月 3 日,期間如有不適症狀需立即通報衛生局,如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新台幣 1 萬至 15 萬元罰鍰。王姓夫妻也立即表示會遵守,衛生局將持續關懷,保護宜蘭縣民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