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高職特招校科增加 70校不看會考成績可跨區報名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鼓勵學生適性揚才,教育部辦理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2020 年有 86 所高中職、314 個專業群科舉辦實務選才,共提供 8,962 個招生名額,當中有 70 校只看術科測驗表現,僅有 16 校有參採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想要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還可依志向跨區報名。

2020 年高職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參與的學區,包括基北、桃連、竹苗、中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花蓮等 10 個就學區,共有 86 校、314 個群科、8,962 個招生名額,相較2019 年的 77 校、211 個群科、9,528 名,參與招生的學校及群科變多,但總招生名額變少。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原音)招生名額減少,因為今年第一個我們班級數、學生人數是少;第二個,這個特色招生有些學校它名額沒有完全開,招生一半,學校他會自己斟酌。」

今年招生職群包括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與建築、商業與管理、外語、設計、農業、食品、家政、餐旅、化工及藝術等 13 群,其中以餐旅群的招生名額最多,全國有 40 校開缺 1,843 名,其次是設計群,有 29 校、1,200 名。

韓春樹指出,這次只有 16 校參採學生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其餘 70 校完全以術科測驗成績為錄取依據,術科測驗命題連結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相關領域能力指標,考試內容包含烘焙、飲料調製、空間設計、素描、軟體操作、機器人組裝、程式設計、英文溝通、草花上盆、眼部化妝設計及肢體創意表演等,測驗方式相當多元。

教育部提醒,高職特招不受國中學籍區域限制,學生可依興趣與性向,跨區報考,各校預計在 3 月 16 日至 20 日受理報名,若是報名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學校,則依其規定時程辦理;台北市學校的術科測驗預計在 4 月 26 日舉行,其他縣市學校原則上會提早一天,在 4 月 25 日進行測驗。

各校簡章及術科測驗內容範例等訊息,可上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委員會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