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阻進世衛 賴清德籲中國勿損人不利己打擊台灣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相繼阻撓台灣加入世衛組織防疫會議及包機接回台商,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說,中國不必要損人不利己、打擊台灣,台灣會持續加油、溝通。

賴清德今天偕立委劉世芳、李昆澤等人出席在高雄市鼓山區舉辦的JETS嘉年華活動,他們童心大發在遊樂園玩起互動遊戲。賴清德說,因為小時候住鄉下,資源少沒有機會接觸遊樂設施,這次揪團來玩,感受樂趣。

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又稱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延燒,中國三番兩次阻撓包機接返台商,並一再阻撓台灣加入世衛。

賴清德認為,中國不必損人不利己,打擊台灣,忽略台灣民眾健康權益,台灣會繼續加油,不會放棄;武漢肺炎疫情可以讓國際社會看得更清楚,中國阻絕台灣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犧牲台灣人民健康人權,並不公平,希望因此可以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讓台灣早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至於阻撓包機載回台商一事,賴清德表示,政府會持續溝通,希望能夠達到目標。

對於禁止口罩輸出引發的爭議,賴清德早上參拜北投關渡宮說,台灣跟中國只有一水之隔,若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台灣將受影響。以防疫立場而言,必須控制疫情源頭,若台灣跟國際社會攜手協助中國防治疫情,等同幫助台灣以及國際社會。外界質疑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同調

下午他表示,賴清德表示,為了要防疫成功應不分朝野,也不分政府跟民眾應共同努力、團結合作。總統蔡英文很重視蘇貞昌領導的團隊積極任事,幾乎每天都針對最新狀況開會,並邀請專家學者對每個狀況提出建設性意見。他認為只要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建議,一定能因應疫情危機。

中國生在臉書 FB 貼文質疑政府相關疫情的管理計畫。賴清德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府會重視任何人提出的意見,他相信相關部會會針對中國生的要求統一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