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病毒研究所: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源於蝙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naTentis

新華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新研究表明,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源於蝙蝠。這為後續病毒致病機理、病毒溯源等研究提供了重要依據。

報導指出,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石正麗團隊 1 月 23 日在 bioRxiv 預印版平台上發表文章「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發現及其可能的蝙蝠起源」,提出新型冠狀病毒或來源於蝙蝠。

這篇文章首次證實新型冠狀病毒使用與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相同的細胞進入受體(ACE 2 ),並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與一種蝙蝠的冠狀病毒的序列一致性高達 96 %。

報導表示,中科院武漢病毒所 2019 年 12 月 30 日展開新型冠狀病毒樣本的收集和標準化入庫工作,於 2020 年 1 月 2 日確定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於 1 月 5 日成功分離到了病毒毒株。 1 月 9 日毒株資源已按標準完成國家病毒資源庫入庫並標準化保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