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內武漢肺炎無社區傳染 專家建議大型活動照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開工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國內尚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社區傳染情況,暫無必要延後開工開學。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張上淳也指出,以目前台灣疫情,大型室內外活動可照常舉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會中表示,國內目前尚無社區傳播情況,暫時沒有延後開工開學規劃。

在記者會後,指揮中心召開專家說明會,邀請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張上淳、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說明。

張上淳表示,昨天出現的第 8 例本土案例是在家庭內傳播,為第 5 例妻子傳染給先生,夫妻倆共同生活多天,在同一居住環境內長時間接觸,並且沒有做好居家防護,親密接觸被傳染的機率就很大。

張上淳指出,今天專家小組會議也認定,目前台灣尚未出現社區傳染的案例。他解釋,所謂的社區傳染與家庭傳染不同,社區傳染是在沒有密切接觸就發生,或是在社區內的某個環境角落就被感染,與家庭感染在同一個居住環境內、長時間接觸感染不同。

明天開工日,後續也有不少大型活動即將開跑,包括台北書展、燈會等活動,民眾擔憂群聚活動恐有感染疑慮。

張上淳表示,以目前台灣疫情狀況,不需要暫停室內、室外大型活動;後續幼兒園、托兒所、補習班等學校陸續開課,目前也不需要停課。

不過,他強調有但書,建議過去 14 天內從中港澳回台,任何台籍或其他國籍人士,都建議暫時不要參加任何大型活動,包括若是從湖北回台,應是在居家檢疫隔離範圍當中,若是與確診個案接觸者,也應是在居家隔離,不能外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