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駐中國大使:數日內撤離32位武漢僑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駐中國大使約南指出,撤離 32 位旅居中國武漢土耳其公民的作業將於未來幾天內展開。

約南(Emin Onen)告訴土耳其 NTV 電視台,已經完成所有準備工作,撤僑僅限於旅居武漢的公民。他強調,截至目前沒有接獲土耳其公民遭到感染的通報。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今天引述他說:「我要澄清,我國公民健康狀況無虞,也不是因為有問題才要將他們送回土耳其。(撤離人員)沒有被檢出病毒 。我們跟中國當局合作…會用救護飛機或設備妥善的飛機將他們送回國。」

約南同時表示,這些公民抵達土耳其後將暫時對他們實施預防性隔離。

武漢自去年 12 月爆發 2019 -nCoV(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快速擴散,全球多國出現感染案例,截至目前已造成 132 人喪生、逾 6000 例確診感染。日本、美國等其他國家已開始自武漢撤僑。

許多國家也相繼對中國發布旅遊警示。土耳其外交部 27 日在聲明中指出:「高度建議我國公民,若非有其必要,不要前往中國旅遊。如果行旅當地,應該遠離出現案例的地區,尤其是湖北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