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石頭城 2019年觀光客逾383萬破紀錄

土耳其石頭城(Cappadocia)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 : Benh LIEU SONG

2019 年到訪土耳其最受歡迎旅遊景點之一石頭城的旅客數超過 383 萬人,創歷年最高紀錄。當地旅遊業者估計,今年遊客數可望達到再創紀錄的逾 500 萬人。

位在安納托利亞(Anatolia)中部內夫謝希爾省(Nevsehir)的石頭城(Cappadocia)因奇詭岩層舉世唯一,不遠處還有奇幻複雜的地下城,在在帶來驚豔旅人的震撼力。它更是全球知名熱氣球觀光重鎮,多年來一直是旅遊土耳其的經典行程。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根據內夫謝希爾省政府文化與觀光廳公布的統計, 2019 年計有 383 萬 4134 人走訪當地,年增 30 %。而 2016 年僅約為 150 萬人。

2016 年土耳其觀光業因為恐怖攻擊和失敗軍事政變而蒙上陰影,當年造訪石頭城的遊客數較前一年大幅減少逾 100 萬人。

統計顯示,知名奇石區歌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是當地人氣最高景點,全年吸引超過 140 萬觀光客。 8 月是遊客最多的月份, 2019 年當月有 56.6 萬人造訪石頭城。

「歌樂美國家公園及石頭城岩石區」於 1985 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現在是土耳其十大觀光景點之一。

土耳其旅行社協會(Association of Turkish Travel Agencies)石頭城地區執行委員會主席阿爾戴米爾(Talip Aldemir)指出,預期 2020 年當地旅遊人數將會續創紀錄逾 500 萬人。

阿爾戴米爾表示,抵石頭城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主要來自遠東、巴爾幹半島、俄羅斯和歐洲國家。

他說:「我們目標於 2023 年吸引超過 700 萬觀光客,目標可以達成,但是基礎設施有待擴充。」阿爾戴米爾指出,當地旅宿和最熱門活動之一的熱氣球觀光,能量都必須提升。

2019 年前 9 個月在當地搭乘熱氣球的觀光客有 43 萬 7516 人,帶入 7800 萬歐元的觀光收益。當地一個小時的熱氣球體驗活動每人售價介於 170 至 200 歐元之間。

已在當地經營旅館 15 年的塔什肯(Tayfur Taskin)表示,旗下旅館去年住房率達 90 %,正計劃增加床位數以符合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