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肺炎傳染 民眾到工廠等12小時買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到華新醫材口罩工廠搶買口罩,一天比一天熱烈,有民眾昨天晚間約 8 時 30 分就來排隊,等候廠方今天上午 9 時營業,業者今天發 1000 張號碼牌,每人 1 張限購 1 盒,額度很快售罄。

武漢肺炎疫情未停歇,口罩熱賣。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華新醫材集團口罩觀光工廠 27 日開始營業,廠方當天準備 12 萬片口罩販售,不到半天就被消費者掃走一半庫存,昨天開館一樣熱銷,由於民眾預期心理,昨天晚間就有人排隊,等候逾 12 個小時待今天上午開館。

為配合政府「 1 人限購 3 片口罩」政策,館方今天上午限量發出 1000 張號碼牌,且 1 張號碼牌限購 1 盒口罩,與前 2 天每人全品項限購 5 盒有差距,因此,有排隊許久終於買到口罩的民眾大喊「實在不夠」,但也有民眾認為,即將上班、開學,至少買到 50 片口罩可用也不錯。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接受媒體訪問說,考量春節口罩庫存與物流狀況,初四到初六這段口罩生產空窗期,訂定 1 人限購 3 片口罩因應措施,但工廠出貨是裸裝 1 盒 50 片或小包 5 片裝,若由零售通路重新包裝為 1 包 3 片恐有污染疑慮,建議政府放寬為 5 片。

華新醫材集團行銷企劃徐誌遠說,取得經濟部同意,因此放寬為 1 人限購 1 盒口罩,依產品不同,每盒約 20 片到 50 片,今天發 1000 張號碼牌,開館不久即發完,接著採人數總量管控入場購買;工廠加開產線約可製造 10 萬片口罩供明天需求,且明天正式開工, 11 條產線全開恢復產能水準,民眾不須恐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