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護藏傳佛教宗教自由 美眾院通過西藏支援法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今天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法案確保藏人宗教自由,強調達賴喇嘛轉世或繼任決定權完全屬於藏傳佛教,若中國官員干涉將面臨美方制裁。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院會發言表達對「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Tibetan Policy and Support Act)的支持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對信仰的打壓是現今全球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脅,這項法案提醒我們,宗教迫害並非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才開始的,中共一向對宗教厭惡且恐懼。

麥考爾表示,自中國於 1950 年入侵西藏以來,中共一直試圖廢除藏傳佛教。 1955 年時,中國當局綁架西藏最高宗教領袖,並另行認證他人。中共希望西藏領袖能依據自己的議程被選出,但這是政治作為,而非依據藏傳佛教習俗遴選。

他指出,西藏法案明文規定,美國不會接受中共對藏傳佛教的破壞,不會接受北京任命的宗教領袖,也不會接受中共對宗教信仰的控制。

「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去年 9 月由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提出,並於去年 12 月在眾院外委會通過。法案今天在眾院院會以 392 票贊成、 22 票反對通過。

法案主要目的是更新及增強 2002 年的「西藏政策法」(Tibetan Policy Act of 2002 )。法案明定,西藏宗教領袖的辨認及就職是純粹宗教事務,只有藏傳佛教中適宜的宗教當局能作決定,並且須考量信徒的意志及第 14 世達賴喇嘛的指示。

法案指出,若中國干預達賴喇嘛繼任者辨識、轉世的程序,將被視為違反藏傳佛教徒及西藏人民的宗教自由,美方並能對相關涉入中國官員採取經濟、簽證制裁措施。

法案中也陳述在美國能夠於西藏首府拉薩設立領事機構之前,中國不得在美設立新的領事機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