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東河源現新型肺炎 當年SARS病患首發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EZALB

中國武漢新型肺炎持續擴散,據公布,曾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患首發地的廣東省河源市也出現首宗病例。

深圳新聞網今天報導,截至 28 日深夜 12 時,廣東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41 例, 28 日當天全省新增確診病例 53 例,包括河源 1 例。

對於香港和中國居民來說,河源在記憶中是當年 SARS 首個病患的發源地,至今仍有餘悸。

網上資料顯示,SARS 最早於 2002 年 11 月中在廣東順德市出現,首個病例(世界首例)的患者卻於同年 12 月 15 日在河源出現,病患名叫黃杏初。

河源出現首個 SARS 病患之初,廣州和廣東當局隱瞞疫情,沒有發布相關訊息,也沒有向香港方面通報,還禁止媒體報導相關訊息。

2003 年 1 月初,廣東中山同時出現幾起醫護人員受到感染的病例,其後病疫終於爆發並蔓延香港,香港約有 300 人因此死亡。

據報導,黃杏初其後康復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