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西部5.1地震 民眾驚慌暫未傳傷亡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東部 24 日發生規模 6.8 強震,造成 41 人喪生。西部馬尼沙省今天傳規模 5.1 地震,驚慌的民眾奪門而出暫時在街頭等待。據初步報告,有一棟建物倒塌,沒有人員傷亡。

「發言人報」(Sozcu)網站報導,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宣布這起地震規模為 4.8 。坎迪里觀測與地震研究所(Kandilli Observatory and Earthquake Research Institute)表示地震規模為 5.1 。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地震的震央在土耳其西部馬尼沙省(Manisa)克爾卡阿奇縣(Kirkagac)東方 16 公里處,當地時間下午 2 時 26 分(台北時間晚間 7 時 26 分)發生規模 5.1 地震,震源深度 6.3 公里。

主震後已發生至少 8 起餘震,其中包括規模 3.5 的餘震。報導指出,一棟已於上週的另一起地震中受損的建築,在今天的地震後倒塌。

馬尼沙省政府在聲明中指出,這起地震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建築毀損。但克爾卡阿奇縣長卡特(Idris Kat)表示,一棟於 23 日規模 5.4 地震中受損的建築在今天地震後倒塌。

這起地震導致民眾驚慌,紛紛奪門而出跑到街上。馬尼沙省之外,包括伊茲米爾省(Izmir)、愛丁省(Aydin)、烏薩克省(Usak)、庫塔雅省(Kutahya)、布爾薩省(Bursa)、巴勒克埃西爾省(Balikesir)都可以感受到地震。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 24 日發生規模 6.8 強震,造成 41 人罹難、逾 1600 人受傷。民眾尚未從震殤中平復,今天再傳規模 5.1 地震,令許多人感到不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