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大學生近期曾訪劍橋大學 到處趴趴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erwiki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歐洲的法國、德國已淪陷。英媒報導,一名從武漢赴愛爾蘭的中國學生目前被預防性隔離,但上週有一團從武漢訪問劍橋大學的大學生卻到處趴趴走。

「太陽報」報導,一名在武漢封城前離開、 26 日轉赴愛爾蘭的中國學生目前正在沃特福(Waterford)接受「預防性」隔離。愛爾蘭Virgin Media News 報導,這名學生並未感到身體不適,或有任何感染跡象,隔離是基於安全考量。

截至目前為止,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地區已經有超過 50 人接受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相關專家憂心,英國首例可能會在「數天內」出現。

「每日郵報」揭露, 15 名來自武漢大學的大學生上週訪問劍橋大學 9 天,不僅參與課程,還到酒吧體驗當地生活。劍橋大學網路校刊The Tab指出,這 15 名大學生從 13 日至 22 日赴劍橋大學耶穌學院(Jesus College)訪問。

不過報導表示,耶穌學院已經寄出電子郵件給耶穌學院學生,除了指出武漢大學生訪問期間到訪的地點,同時也表示訪問團中迄今沒有人有出現感染武漢肺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症狀。

英國各大學已經對中國籍學生發布警告,建議學生不要返回中國慶祝春節,否則回到英國時很可能面臨隔離。

「衛報」報導,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警告中國籍學生,若是返鄉再返回英國,可能要先接受一段適當的隔離期才能回校。

英國大學聯合會(Universities UK)表示,確保學生的安全與福祉是大學的優先要務,英國大學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