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發威高雄以北恐剩8度 29日轉為乾冷天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寒流南下影響,全台越晚會越冷,尤其高雄以北、宜蘭地區最低只剩 8 度,今晚過後水氣將逐漸趨緩,明天將轉為乾冷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籲民眾加緊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晚間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全台今天感受上都是偏濕冷的天氣,今天起受到寒流南下影響,越晚會越冷,尤其高雄以北、宜蘭地區可能只剩 8 至 11 度,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最低只有 6 至 7 度。

陳伊秀說,這波水氣過了今晚就會逐漸趨緩,明天苗栗以南轉為多雲到晴,除了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外,其餘不太會下雨。

特別要注意的是,今晚到明天上午 10 時前,新竹以北、北海岸、宜蘭有零星飄雨,接近中午 11 時至 12 時才會轉為乾冷;花東地區未來幾天受到寒流影響,雖會有局部短暫降雨,但也只有沿海地區機率較高,降雨機率約 40 至 60 %。

陳伊秀強調,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預計會落在 29 日入夜至 30 日清晨,直到 2 月 1 日就會開始回溫, 2 月 2 日至 2 月 3 日寒流威力減弱,高溫雖有機會回到 20 度,但感受上也不是這麼溫暖,呼籲民眾注意保暖。

「這波寒流真的很冷。」陳伊秀強調,明天即便過了中午時段,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這 3 個縣市局部地區整天的溫度也不會高於 12 度,整天都相當冷;中南部地區白天雖有機會出現 20 幾度溫暖天氣,但一入夜可能就掉到 8 度,溫差相當大,老人家、有心血管疾病者務必加緊保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