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費德勒逃過7個賽末點 驚險挺進澳網4強

圖片來源:截自 Roger Federer Twitter

瑞士天王費德勒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上演生涯最精彩逆轉秀之一,驚險躲過 7 個賽末點,以 6 比 3 、 2 比 6 、 2 比 6 、 7 比 6 ( 10 比 8 )、 6 比 3 擊敗美國選手衫格林,挺進男單最後 4 強。

拿過 6 座澳網男單冠軍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世界排名第 100 的衫格林(Tennys Sandgren),先拿下首盤,但在第 2 和第 3 盤卻頻失誤,且第 3 盤一向冷靜的費德勒爆粗口遭主審警告,並罕見申請長時間傷停治療大腿內側,而遭衫格林連奪 2 盤。

儘管費德勒的行動看似因傷勢伸展不開,但他繼續奮戰,在第 4 盤救下 7 個賽末點,並在搶七勝出,將比賽逼入第 5 盤。

費德勒賽後表示:「我在居下風時告訴自己,我相信奇蹟。今晚我難以置信地幸運,…我很幸運能贏球, 4 強賽時我也會如此盡力。」

38 歲的費德勒拿下個人澳網第 102 場勝利後,成為 43 年來打入澳網男單 4 強最高齡選手。他下一場將對上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加拿大好手羅尼奇(Milos Raonic)的勝方,繼續尋求生涯創紀錄第 21 座大滿貫賽獎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