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爆首例境內感染 疾管署暫不調升旅遊疫情建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一名遊覽車司機日前接載武漢旅行團,近日確診武漢肺炎,是日本首例境內感染病例。疾管署研判該司機為隱藏個案密切接觸者,非不明原因社區感染,暫不調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證實新增 2 起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未曾前往中國,是日本首宗境內傳染病例。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晚間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根據了解,日本首例境內感染個案是奈良縣一名遊覽車司機, 1 月曾 2 次接載來自中國武漢市的旅行團,可能是武漢旅遊團中有未被確診的隱藏個案,由此推測該司機應是和個案密切接觸後遭感染。

莊人祥說,該司機接載的 2 個武漢團雖然沒有團員確診,在日本旅遊期間也有傳染給他人的可能性,但目前尚無證據,考量該司機不像是被未明的社區感染源,暫不調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莊人祥指出,未來若出現不明原因的社區感染,才可能定調為「持續性社區感染」,屆時將視情況調整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