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擴散 美升高中國旅遊警示籲三思後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ytalina

武漢肺炎擴散,中國確診近 3000 例。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今天調高赴中國旅遊警示至第 3 級,有意前往者需三思而後行。主要疫情區湖北省仍維持最高的第 4 級,籲民眾勿前往。

對於武漢肺炎的蔓延,川普今天上午透過推特指出,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目前美國境內僅有數起病例,但會密切監控。他也表示,已經向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願意提供必要協助的意願,「我們的專家極為優秀」。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今天則宣布調高赴中國旅遊警示,由原先的第 2 級升高至第 3 級,表示武漢肺炎蔓延,部分地區風險增加,建議有意前往的民眾三思而後行。

領事事務局說明表示,一種會引發呼吸道疾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在武漢被發現。這款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始於 2019 年 12 月上旬,並持續擴散。根據中國衛生官員通報全中國已有數千起病例。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 24 日已率先調高對湖北省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 4 級,呼籲民眾勿前往,指出武漢發現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當局已經暫停武漢周邊地區空中與鐵路交通。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召開電話記者會表示,美國目前共發現 5 例被稱為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並有 114 例持續追蹤中。CDC雖表示,武漢肺炎目前對美國公眾直接風險偏低,但考慮在未來數天內調整旅遊建議。

美國 CDC 目前對中國的旅遊健康警示維持在第 3 級,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前往中國。中國當局已經祭出隔離與中國境內旅遊禁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