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假近尾聲 初四北上車流預估平時1.8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ugo_ob

農曆年假進入尾聲,北返車流也跟著增加。依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明天起國道總延車公里為 138 百萬車公里,為平日 1.6 倍;其中北向交通量達 78 百萬車公里,為平日 1.8 倍。

高公局解釋,所謂的「延車公里」,是指將所有車輛的行駛里程,全部加總所得到數字,可更精確統計國道的交通量;數字越大,代表車子越多,行駛的里程也較長,而過去習慣的車次計算,則不能完整反映車輛停留在高速公路上的時間。

明天是春節連續假期第 6 天,今天開始北返車流已湧現,高公局也預判,明日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 1 雲林、彰化、台中、新竹等路段;國 3 則包括南投、苗栗、桃園等北上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或延後至初五再出發,以節省寶貴時間。

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明起下午 1 時起至晚間 6 時,國道北向將採取高乘載管制,包括國 1 高雄至湖口、國 3 九如至大溪各交流道,國 5 則從下午 2 時起至晚間 9 時,也將採取高乘載管制。

此外國 1 台南、虎尾及埔鹽系統北向入口,與國 3 中興系統、西濱北向及名間雙向入口全天封閉;春節期間國道收費採單一費率、深夜零時起至清晨 5 時暫停收費。

高公局建議民眾儘量選擇大眾運輸工具,民眾北向可多利用台 61 快速公路,不僅免費又快速,其中台南至新竹路段可完整替代國道路段,建議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另外,上路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若遇到車輛故障或事故時,可利用高速公路 1968 App單鍵報案直接定位由公警大隊勤指中心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