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口罩熱賣 民眾到觀光工廠排隊掃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新醫材集團的口罩觀光工廠今天開館,吸引民眾一早排隊等著買口罩,業者備貨 12 萬片並採每人限購,仍半天就熱賣約一半庫存,因此宣布下午提前休館,明天上午 9 時發號碼牌。

武漢肺炎疫情未停歇,口罩熱賣。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華新醫材集團口罩觀光工廠今天開始營業,一早就湧現百人排隊等候買口罩,由於擔心人群擁擠造成不便,廠方採人數總量管制,較晚抵達的民眾至少需排隊 1 個小時才進入,且廠方限每人只能買 5 盒口罩。

根據口罩觀光工廠網站資訊,國定假日開館時間為上午 9 時到下午 5 時 30 分,但由於口罩今天上午很快售罄,口罩觀光工廠中午透過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訊息表示,今天下午休館,請民眾勿再跑來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明天上午 9 時才開始發放號碼牌。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接受媒體訪問說,今天到 29 日準備 12 萬片口罩分 3 天販售,這批貨是工廠趕在農曆年前製造並發貨,觀光工廠今天開館,儘量提供民眾購買,但購買人潮實在太多,超乎預期,可能有些人買不到口罩,但口罩觀光工廠明天仍會開館。

買不到口罩的民眾在官方粉絲專頁抱怨,有人說「看到一堆人排隊,應先計算人數與貨量,而不是後來才發號碼牌,還說拿到號碼牌不一定能買到,應變能力要加強」;也有民眾反映「工廠似乎完全沒料到有排隊人潮,應變能力差,沒有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