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府遊民問題難解 去年死亡人數創5年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盛頓的冬天,時常低溫伴隨刺骨寒風,多數民眾只能靠家中暖氣及厚重大衣減輕寒冷帶來的不適。但對於數千名在華府無家可歸的人來說,冬天則是眾多難熬的關卡之一。

走在華府,時常可見無家可歸的人裹著單薄毯子,捲曲著身軀縮在街頭一角,或是在街道旁搭起帳篷,作為臨時棲身之所。

根據華盛頓特區政府公布的數據,去年共有 6521 名華府居民流離失所,較 2018 年的 6904 名減少 5.5 %。在這 6521 名民眾中, 608 位流落街頭沒有庇護, 4679 位被安置在緊急庇護所,剩下的 1234 位則是被安頓在過渡性房屋。

整體來看,華府流離失所人數雖在 2018 年至去年間有些許下降,尤其是遊民家庭部分降幅達 15.6 %,但單身遊民人數卻成長 2.8 %。不只如此,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去年至少有 117 位遊民在華府特區死亡,遊民人權保障人士也表示,他們所記載遊民死亡人數創下 5 年來最高紀錄。

為了探究遊民面對何種死亡風險,華府首席法醫辦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Medical Examiner)應華盛頓郵報要求,在近期公布去年部分遊民死因。

法醫辦公室法律總顧問戴維列(Mikelle DeVillier)表示,去年有 52 例遊民死亡案件被列為「意外」,其中包含 44 例中毒死亡,以及 3 例遭車輛撞擊致死事件;此外,去年共有 27 位遊民死於自然因素,包括 12 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6 人死於酗酒。

除了上述死因,華府首席法醫辦公室指出,去年共有 8 名遊民遭到他殺, 2 名遊民輕生。

致力解決長期流離失所問題的華府遊民委員會(D.C. Interagency Council on Homelessness)主任葛林瓦特(Kristy Greenwalt)表示,近年來,在華府孤苦無依遊民的平均年齡升高,與美國整體趨勢相似。

葛林瓦特說,約 50 %美國遊民年齡超過 50 歲,較 1990 年的 11 %高出許多,導致死於慢性疾病的遊民人數上升。

遊民成因複雜,但可負擔房屋持續供應不足絕對是一大主因。SmartAsset調查顯示,華盛頓是美國房租第 3 高城市,當地居民每年平均須花費 3 萬 7200 美元(約新台幣 112 萬 6788 元)承租兩房公寓。

SmartAsset調查指出,這代表每個家庭年收入須至少達 13 萬 2857 美元,才不至於被房租壓得喘不過氣;不過,華府特區的家庭年所得中位數只有 8 萬 2372 美元。

華盛頓郵報引述華府公共服務部主任吉林哲(Laura Zeilinger)表示,雖然特區政府近年來大量投資建造或保留住宅,提供底層人士居住,但房租、房貸費用的上漲速度仍高於薪資成長幅度。

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今年預計動用 3700 萬美元預算,支持為遊民提供服務的計畫,例如協助遊民家庭的居住地,從庇護所成功過渡至永久性住所。

不過,華府特區政府 2018 年雖成功讓 1200 位單身遊民搬進住所,去年這類遊民人數卻仍上升。這意味著協助遊民脫離街頭生活雖是政府重要工作,真正關鍵仍在於如何解決問題的根本成因,這樣才能避免更多人流離失所,真正有效抑制遊民人數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