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be墜機身亡 洛城警局稱事發天候無法飛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今天搭乘私人直升機時失事,包括他與 13 歲女兒在內機上 9 人全部罹難。警方表示,事發當時天候未達可供飛行的條件。

洛杉磯市警察局(LAPD)發言人魯班斯坦(Josh Rubenstein)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證實,今天上午的天候狀況未達洛城警局的最低飛行標準。

由於濃霧的關係,洛杉磯市警察局在事發的今天上午停飛所有的警局直升機。魯班斯坦說:「今早因天候因素,我們沒有直升機升空。」

洛杉磯郡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今晚舉行記者會表示,這起釀 9 死的空難調查恐需耗費數週。

維拉紐瓦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等聯邦機構正協助調查這起事故。

他並表示,墜機地點難以抵達,造成相關調查的後勤夢魘。此外,球迷與民眾湧向墜機地點與附近住宅區,也都增加了作業上的困難。

洛杉磯郡法醫魯卡斯(Jonathan Lucas)表示,搜尋跡證的工作已於今天展開,但由於現場地勢因素,全部工作可能得花好幾天完成,「搜尋結束後,下一優先要務是確認罹難者身分與通知家屬」。

美國娛樂網站 TMZ 稍早揭露失事細節,引述飛行數據稱布萊恩的直升機,在洛杉磯動物園上空就已經先遇到天候不佳的問題,當時飛行高度非常低,並在約 875 英尺(約 267 公尺)的空中盤旋飛行至少 6 圈,專家研判直升機駕駛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大霧散去。

數據顯示,直升機駕駛在上午 9 時 30 分左右聯繫伯班克機場(Burbank Airport)的塔台,塔台指出直升機至少在空中盤旋約 15 分鐘,最終沿著 118 號公路向北行駛,然後向西轉,沿著 101 高速公路行駛。

到了 9 時 40 分左右,天候狀況更差,霧氣也更重,直升機轉向南行駛,TMZ 報導說這是失事的關鍵,因為當時飛往山區。飛行數據顯示,駕駛將直升機從 1200 英尺(約 366 公尺)升到 2000 英尺(約 610 公尺)。約在 9 時 45 分,他們以 161 節速度飛進一座 1700 英尺(約 518 公尺)高的山後,直升機也就此失去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