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洋基陷入失落10年 新賽季奪冠壓力倍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 10 年,紐約洋基隊例行賽拿下 921 勝, 7 度闖進季後賽,傲視大聯盟,卻無緣世界冠軍。為終結魔咒,洋基以破紀錄肥約簽下強投柯爾,新賽季奪冠本錢與壓力同時增加。

去年賽季,洋基在美國聯盟冠軍系列賽以 2 比 4 不敵休士頓太空人,連續 10 年未打進世界大賽,也成為 1910 年代以來首個未奪世界冠軍的 10 年。這對擁有 27 座世界冠軍的洋基來說不僅難堪,也是一大打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洋基過去 10 年豪擲逾 20 億美元支付球員薪資,放眼大聯盟無球隊能及。洋基球員陣容豪華,這 10 年至少有 8 位已進入或可能入選名人堂的名將效力,但洋基總缺臨門一腳,淪為球迷口中一切都很棒、就是拿不了冠軍的球隊。

2010 年代的洋基還成就一項不光彩的紀錄:自 1900 年以來,大聯盟未曾出現 10 年間例行賽勝場數最多、卻未抱回一座世界冠軍的球隊。

1996 年起,洋基 5 年內 4 度奪得世界冠軍,建立起部分媒體形容的「洋基王朝」。在大聯盟官方致力平衡各隊戰力,以豪華稅等措施抵銷洋基銀彈優勢的情況下,洋基 2009 年再嘗奪冠滋味後陷入失落的 10 年。

這 10 年間,洋基昔日奪冠核心逐漸褪色,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 2013 年高掛球鞋,隊長吉特(Derek Jeter)隔年跟進,大聯盟生涯 696 轟的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 2014 年則因服用禁藥錯過整個賽季。

與此同時,洋基改變建軍方針,不再輕易砸錢在自由球員市場招兵買馬,而是充實農場培養自家球星。如今,賈吉(Aaron Judge)、托瑞斯(Gleyber Torres)、桑傑士(Gary Sanchez)和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等出身洋基農場的球星已逐漸扛起球隊招牌。

過去兩季,洋基在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帶兵下都拿到 100 勝以上,去年更克服傷兵累累的困境,睽違 7 年首度在美聯東區封王,最終仍與世界大賽無緣。

洋基高層奪冠心切,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賽季結束後獲老闆史坦布萊納(Hal Steinbrenner)充分授權,以 9 年 3.24 億美元天價合約擊退洛杉磯天使等敵手,簽下原本效力太空人、去年在美聯賽揚獎票選排名第 2 的柯爾(Gerrit Cole)。

這是大聯盟史上最大張的投手合約,也是洋基 2014 年以來首度以破億美元肥約網羅自由球員,足證洋基重視柯爾的程度。

柯爾在南加州成長,從小受父親影響支持洋基。 2001 年世界大賽,洋基對壘亞利桑那響尾蛇,當時 11 歲的柯爾帶著「今日、明日、永遠都是洋基球迷」(Yankees fan today tomorrow forever)自製海報到球場替洋基加油。 18 年後,柯爾在加盟記者會特地秀出這張已褪色的海報。

史坦布萊納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拿下世界冠軍,我相信我們會辦到,這是遲早的事。」隨後有記者追問他是否指超過一座世界冠軍,史坦布萊納回答:「複數。」

柯爾圓了兒時夢想披上條紋衫,但過去不少球星加盟洋基後水土不服,成績配不上薪水,柯爾新賽季表現勢必會被放大檢視。而史坦布萊納為奪冠不惜再砸大錢,洋基新賽季致力突圍,凱許曼、布恩與球隊上下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