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愛罵媒體 兩黨民眾對新聞機構信任鴻溝擴大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近年來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攻擊媒體,民主和共和兩黨民眾對媒體信任程度的分歧也擴大。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研究人員表示,民調發現美國民眾的看法愈來愈兩極化,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各自相信存在「兩種幾近相反的新聞媒體環境」。

這些研究人員說:「證據顯示,過去 5 年來兩黨人士在使用媒體消息來源與信任態度上,黨派兩極化已經更為嚴重。」

研究證實,川普一再批評某些新聞媒體,並指稱它們是「人民公敵」後,美國民眾對媒體的看法也更加黨派涇渭交明。

曾遭川普鎖定攻擊的一些媒體,民眾對他們的信任感受破壞程度也最大。

共和黨人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持不信任態度者,所占比率由 2014 年的 33 %增至目前的 58 %;不信任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人數比率由 22 %增至 39 %;不信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比率則由 29 %增至 42 %。

另外,有超過 2 / 3 的共和黨人相信川普喜愛的福斯新聞(Fox News);相反地,有 61 %的民主黨人不信任這個由梅鐸家族(Murdoch)所控制的有線電視頻道。

調查中列出 30 家新聞媒體,多數民主黨人大致信任其中 22 家,而共和黨人則表示對其中 20 家不信任。

多數民主黨人不只相信CNN,也信任其他老牌電視網,如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美國公共電視台(PBS);而共和黨人信任上述任何一家媒體者都還不到一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