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佛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過世 享壽67歲

圖片來源:pixabay

創新大師、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克里斯汀生傳出過世噩耗,享壽 67 歲。克里斯汀生是卓越的企管思想家,他提出的破壞性創新理論影響無數人,包括蘋果公司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士頓非營利智庫「克里斯汀生研究所」(Christensen Institute)透過微網誌推特發文說:「我們沉痛宣布我們的友人兼創辦人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過世的消息。認識他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克里斯汀生的家屬告訴「德述理新聞報」(Deseret News),克里斯汀生是因癌症治療引發併發症,昨晚在麻州波士頓過世。

克里斯汀生最有名的著作是 1997 年出版的「創新的兩難」(The Innovator’s Dilemma)。外界歸功這本書為「破壞式創新」(顛覆式創新)理論先驅,而現今矽谷企業無不把這個理論奉為圭臬。

這本書影響了許多科技業大老,除了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推薦書單的好書,也「深深影響」蘋果公司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

從電晶體收音機到個人電腦等例子來看,克里斯汀生的理論解釋了為何快速打入市場的新科技,雖然當下並不符合主流客人的需要,卻有打擊大型老字號企業的能耐。

克里斯汀生於 2001 年受訪時指出:「看待破壞式技術時,首重成長契機而非威脅。」他說:「幾乎每一個案例都可看到,破壞式技術讓為數較多的低技術人口,得以從事過去僅專家才能做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