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千峻育6子 打造幸福感旅店重視親子需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45 歲的陳千峻是 6 個孩子的爸爸,他與孩子間的互動,投射在飯店經營理念上,重視親子住宿需求外,提供旅客居家幸福感,去年更受 IKEA 青睞並合作成為亞洲首間快閃旅店。

優美飯店總經理陳千峻笑稱,自己生了 6 個孩子,政府該頒獎給他和太太,孩子數目都可組 6 人排球隊,大兒子現 17 歲,小女兒則是 8 歲。

陳千峻說,大學時唸會計,但對飯店工作很有興趣,投身飯店工作多年後,約 12 年前因家族關係,接下這家飯店來經營,並在去年中旬得知有個可與 IKEA 合作的機會,馬上報名參加,經 10 家飯店角逐,很幸運受到青睞,成為亞洲第一間快閃旅店,因此在經營上積極打造 IKEA 溫馨北歐居家風格,提供旅客回家般的幸福感。

被問到家庭與飯店工作間的連結?陳千峻指出,全家很喜歡旅遊,住過不少飯店,他很重視小孩是否得到住宿滿足,這也投射在飯店經營理念上,例如提供孩子不流淚配方的洗澡沐浴乳,小凳子讓孩子洗手方便,兒童牙刷包有不嗆辣的牙膏,地下室遊戲區提供桌遊、樂高以及任天堂復古機,打造愉快的家庭時間等等。

陳千峻說,他的飯店在台北巿中山區算是老飯店,有 35 年歷史,房間 63 間,旅客來源以日本商務客、台灣家庭親子為主,因此並沒有受到陸客減少的衝擊。

「要經營飯店也要當個好爸爸」,陳千峻說,平日孩子白天上學,他晚上回家教導孩子功課,週六全家去戶外走走,週日則是參加教會活動,然後固定週一晚上開家庭晚會,都會有一個課程主題,可能是教導火災逃生、做人要誠實、穿衣服要端莊乾淨,上完課之後再一起吃點心及玩遊戲。

他指出,現代人很忙碌,父母工作完回家多數是滑手機,很少好好跟孩子講講話,或是教導孩子做人處事的道理或原則,因此他特別重視每週一的家庭晚會,這是鞏固家庭的方式。

育兒方面,陳千峻說,他和太太常去參加講座,學習如何教導小孩,尤其孩子進入青少年的叛逆期,他認為要多包容及溝通,而不是只有命令式的,因為孩子終究會長大,父母不可能永遠命令孩子去做事,要教孩子思考,允許孩子有犯錯的機會,多一些愛、包容及信任。

「大兒子因雙側小耳症為聽障」,陳千峻說,太太懷孕時發現可能有小耳症,當下他從悲傷轉化為喜悅與感謝的心態,關鍵在於他想到,應該是神信賴他們夫婦可以照顧孩子,這不是一個懲罰而是一個信賴,而且要他們去關懷周邊有殘缺或有病痛的人。

關懷弱勢部分,陳千峻說,耶誕節時全家曾特地做蛋糕送給年長的寡婦,以及做餅乾送給流浪漢,也曾在農曆除夕時,全家一起到屏東的育幼院發紅包,共享除夕團圓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