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 巴西衛生部:爆發疫情風險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巴西衛生部表示,目前未在境內發現「武漢肺炎」病例,即使發現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巴西爆發疫情的風險也很低。

巴西衛生部昨天宣布, 18 日以來在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聖保羅和聯邦特區通報的 5 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都排除感染。

衛生部表示,這些病例都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武漢肺炎標準病例定義,即必須去過武漢且發生肺炎,或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並且發燒。

衛生部衛生監察局副局長克羅達(Julio Croda)說,這類疫情很容易在人群中造成騷亂,所以在評估每個病例時,必須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並隨時根據世衛組織發布的報告更新。

衛生部宣布,已設立一個緊急行動中心,監測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在爆發疫情時做好應對措施。

克羅達說,衛生部還不會對入境巴西的旅客進行發燒篩檢,因為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這類型篩檢是有效的控制措施,因為病人可能在抵達巴西時還沒出現症狀。

聖保羅大學傳染病學家馮賽卡(Benedito Antonio Lopes da Fonseca)說,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約 14 天,感染跡象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引發肺炎和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或導致腎衰竭。

馮賽卡認為,巴西民眾目前沒理由擔心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在巴西爆發疫情,因為全球化使得控制流行病的措施比過去實施得更快;如果中國和巴西之間的人口流動低,病毒抵達巴西的風險幾乎不存在。

聖保羅大學傳染病學教授波洛斯(Marcos Boulos)也說,新型冠病毒令人擔憂,因為對它所知有限,但就目前在中國和國際的傳播情況來看,似乎比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微弱。

波洛斯說,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抵達巴西的可能性存在,但近乎不可能,「這不排除巴西需要保持警覺,但巴西還有其他更令人擔憂的疾病需要關注」。

兩位傳染病學家都同意,目前的情況還沒必要在國內港口和機場對旅客進行篩檢,但建議在這些地方張貼宣導海報,輔導乘客在出現發燒和呼吸道問題等症狀時,即時就醫。

馮賽卡強調,如果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成為全球緊急情況,就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