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封城央視春晚依舊 網友心情複雜

圖片來源:CDC 官網

今天是農曆除夕,中國央視照例播出春節聯歡晚會節目。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武漢又在昨天封城,不少網友表示沒有心情看春晚,「全國春晚跟武漢疫情簡直一個天一個地呀,好大的諷刺」。

新浪微博上,不少網友對於看春晚的歡樂節目有罪惡感。有人說:「不是武漢人,但沒心情看春晚!湖北人今晚有看春晚的嗎?把辦春晚的勁兒拿出來,多救幾個人吧!」有網友認為,「全國春晚跟武漢疫情簡直一個天一個地呀,好大的諷刺,哪有什麼感同身受呀。」

還有人表示:「想想武漢城外的人們放煙花看春晚,武漢市內的各大醫院人滿為患,屍體被放到了走廊,醫生忙得一刻停不下來,春節和瘟疫同時發生的時候,對比展現到了極致」。

有鑑於春晚的歡樂氣氛和水深火熱中的武漢民眾太不協調,央視今天臨時宣布在春晚中增加一段「抗肺炎詩朗誦」,由央視的新聞節目主持人朗誦,向醫護人員致敬。

此段節目播出後,果然挽回一些聲勢,主持人白岩松所說「我們在這兒過年,你們卻在幫我們過關」成為金句,有網友留言「第一次看春晚熱淚盈眶,武漢加油」。

儘管從昨天開始,中國的社群平台上不少民眾留言「武漢加油」,不過也有網友在微博上發言指出:「你們都說武漢挺住武漢加油,但是武漢確實挺不住了,你們只謳歌醫生的勇敢,他們醫療物資跟不上,醫生 N 95 都沒有,所有隔離病房爆滿,交通靠走,一天排四班,身心都超負荷了,這些怎麼不報導不解決呢,武漢就靠空洞的口號和感動的淚水在加油聲中挺過去嗎?」

這段貼文被刪帖後,又被不同網友截圖轉發或轉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