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夫進澳網16強 小威大坂直美瓦芝妮雅琪遭淘汰

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資料照。圖片來源:US Open Tennis Twitter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今天有 3 名前冠軍慘遭淘汰,包括去年封后的大坂直美敗給 15 歲美國小將高夫、小威廉絲爆冷輸給中國選手王薔,以及「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落敗後正式退休。

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去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 3 輪以 6 比 3 、 6 比 0 輕鬆擊敗高夫(Coco Gauff),今天卻因連串反拍失誤,讓對手上演復仇秀。高夫僅花 67 分鐘就以 6 比 3 、 6 比 4 讓這位前世界球后打包,順利挺進 16 強。

首度參加澳網女單比賽的高夫,首輪便淘汰拿過 7 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如今繼續她的奇幻之旅。

高夫賽後告訴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觀眾:「老實說,命運真奇妙。 2 年前我在澳網青少年組首輪遭淘汰,現在我打到這裡。這真是瘋狂。」

7 度在澳網封后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也經歷 14 年來在澳網最早遭淘汰紀錄,以 4 比 6 、 7 比 6 ( 7 比 2 )、 5 比 7 敗給王薔,止步 32 強。

29 歲廣受球迷歡迎的前世界球后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去年便宣布今年澳網後將退休。她生涯僅拿過 1 座大滿貫冠軍,就是 2018 年在澳網封后。

瓦芝妮雅琪今天在第 3 輪以 5 比 7 、 6 比 3 、 7 比 5 敗給突尼西亞選手加博(Ons Jabeur),結束 16 年職業生涯。

賽後她熱淚盈眶但面帶微笑表示:「我想感謝球迷,我們在球場上感受的支持真的很美好。我還要感謝家人的支持,尤其在我職業生涯一直擔任教練的父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