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各國領袖第一萌寵 汪星人吸睛功力強

毛小孩

不少歐洲領袖擁有第一萌寵,狗狗似乎特別受歡迎,英國王室及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強生的愛犬吸睛功力強,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甚至抱狗接受訪問。

在歐洲政治人物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最常與寵物一同入鏡,她以喜愛柯基犬聞名,在 2012 年,女王為倫敦奧運和 007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合作拍攝開幕式短片時,多隻柯基犬一同入鏡,可愛模樣搶走不少風頭。

雖然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在 2018 年送走飼養的最後一隻皇家柯基犬,但身邊仍有 2 隻狗陪伴,是臘腸犬和柯基犬的混種。

2011 年英國當時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解決唐寧街 10 號鼠患問題開始養貓賴瑞(Larry),賴瑞身為英國第一貓,有個內閣辦公室首席捕鼠官響噹噹名號,但牠似乎比較喜歡曬太陽而非抓老鼠,曾被鏡頭捕捉到抓到一隻小老鼠,卻又「縱鼠歸巢」,還常在媒體前翻滾賣萌。

賴瑞雖小但影響力不小,去年 6 月美國總統川普訪英,趨車前往唐寧街 10 號拜會時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時,賴瑞被拍到一度躲在川普座車下方,導致車隊動彈不得,這段插曲被外界戲稱用一招就能癱瘓美國的高科技、全副武裝座車。

強生(Boris Johnson)去年 7 月繼任英國首相後,與女友席孟茲(Carrie Symonds)領養一隻具傑克羅素㹴血統的小狗迪靈(Dilyn),與賴瑞一同住在唐寧街 10 號,同年 12 月大選時,強生還帶迪靈前往投票站投票,面對鏡頭拍了不少照片。

賴瑞與迪靈是否相處融洽引發好奇,據說賴瑞住在一樓,迪靈則住樓上,雙方接觸不多。

至於馬克宏, 2017 年 8 月也在收容中心領養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格里芬混種犬,並以法國著名科幻小說家居勒.凡爾納(Jules Verne)經典著作之一「海底兩萬里」(Twenty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Sea)中的船長名字,將這隻第一犬命名為尼莫(Nemo)。

尼莫成為法國第一犬後,自在模樣也相當吸睛,一次被拍到在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裝飾華麗的壁爐上若無其事地抬腿尿尿,讓正在開會的馬克宏好尷尬。

而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 Alexander)與麥克西瑪王后(Queen Maxima)育有 3 位公主,與大公主阿瑪利亞(Catharina-Amalia)、二公主亞歷西亞(Alexia)及小公主阿利安(Ariane)拍攝皇家全家福相片時,常可見到有 2 隻漂亮的黑色拉不拉多犬一同入鏡。

在各國第一犬中,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的波士頓㹴犬倫努(Lennu)可說最黏人,在其社群網站上可看到牠與總統一起出席活動、甚至一同接受採訪,在活動上總統得一邊抱一邊安撫牠,應該可被列為歐洲第一萌寵。

歐洲政治圈似乎汪星人特別受歡迎,在喵星人方面除了「英國第一貓」賴瑞知名度最高外,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及前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都曾在個人社群網站上曬貓照,但可能因為貓咪個性安靜低調,搏版面功力仍是狗狗占上風。

至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因曾被狗攻擊而怕狗,但 2016 年她在義大利與一隻搜救犬握手並拍拍牠的頭,這隻狗能受到如此特殊待遇,是因為牠從震後廢墟中救出幼童而受到表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