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POP魅力無國界 韓流狂襲阿根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流行音樂 K-POP 風靡全球,在阿根廷也擁有數以萬計粉絲,青少年聽 K-Pop 音樂,看影片學 K-Pop 舞,甚至為了解歌詞學韓語,因而開啟對韓國文化的興趣。

南韓 K-Pop 約在 2008 年傳入阿根廷, 2012 年歌手 PSY 的「江南Style」風行,許多人模仿能跳上幾步馬步舞。動聽的歌曲,融合電子與充滿節奏感的編舞,在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國家吸引越來越多追隨者。阿根廷最受歡迎的電視舞蹈競賽節目 ShowMatch, 2014 年起將亞洲音樂舞蹈列入比賽項目。

阿根廷媒體報導,最早在阿國嶄露頭角的 K-Pop 樂團是 Super Junior, 2013 年 4 月 23 日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月神公園(Luna Park)演出。隔年 SHINee 到阿根廷等國巡演,也在拉美擁有大量歌迷。

目前最受阿根廷青少年歡迎的團體之一,是全球超人氣的防彈少年團(BTS),許多粉絲去年底在社群網站號召、轉發訊息,希望BTS到阿根廷開演唱會。

K-Pop 在阿根廷已超過 10 年歷史,有相當廣泛影響力。阿根廷韓國文化中心、韓國大使館每年舉辦拉丁美洲 K-Pop 比賽,去年 6 月 1 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第 10 屆 K-POP 大賽,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委內瑞拉等 14 名決賽選手爭奪最後獎項,獲獎者可前往南韓參加 K-POP 世界音樂節總決賽。

主辦單位還請阿國青少年流行音樂代言人女歌手托瑞斯(Angela Torres),著名女演員席維拉(Soledad Silveyra)也是K-Pop粉絲來當評審團,激勵參賽者。

阿根廷的韓國移民推展 K-Pop 也不遺餘力,去年 11 月當地韓僑在布宜諾的韓國區弗洛雷斯(Flores)舉辦韓國文化節活動,據稱有超過 5 萬人參加,除了韓式美食、文化,最吸引青少年的是 K-Pop 演唱會,主辦單位請來韓國新人男團 MONT,造成轟動 。

阿根廷 K-Pop 運動創辦人之一岡薩雷斯(Jimena González)說,當初第一批 K-Pop 樂迷是透過網路而傳播,許多阿根廷年輕人愛上這種流行音樂,進而學習唱歌和舞蹈,甚至對南韓文化產生興趣,開始喜歡韓國小說、美食和風俗習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