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起疑似案例皆虛驚 馬國嚴防新型冠狀病毒入侵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今天表示,目前在馬來西亞接獲的 4 起疑似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案例,所有檢驗結果為陰性,證實馬國尚未有確診案例。

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發布正式聲明表示,衛生部危機防範及應對中心接獲 4 起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報告,昨天已先證實 3 起結果為陰性,還剩下 1 起尚在檢測中。昨晚最後 1 起報告出爐,確認目前所有疑似病例皆與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無關。

武漢肺炎病毒正式名稱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

目前在東南亞的最新疫情,新加坡、泰國與越南已經出現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印尼則有疑似病例仍在隔離。

諾希山強調,除非有不可避免的原因,否則民眾應該要延後前往武漢的日期。而在武漢逗留及從武漢返馬者,應該隨時做好防護措施,包括保持高度衛生,利用肥皂和洗手液洗手。

馬來西亞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日前表示,目前已有 26 家醫院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陣以待,一旦發現可疑病例,這些醫院可隨時提供隔離與醫療服務。

李文材指出,由於許多中國遊客農曆春節期間會到馬國旅遊,馬來西亞相對也是武漢肺炎疫情的高風險區。除了醫院準備就緒,衛生部也在全國機場與主要入出境關卡落實 24 小時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