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于金山時隔12年再度當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中華公所今天改選主席,台灣僑民、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時隔 12 年再度當選,將於 3 月接替現任主席伍銳賢,第 2 度帶領這個有百餘年歷史的華埠重要組織。

紐約中華公所晚間在大禮堂舉行主席改選,應到 84 人,73 人出席。于金山最後以 61 票對 12 票,擊敗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福壽老人中心主任鄭石,當選中華公所第 66 屆主席,兩年任期將於 3 月 1 日展開。

于金山曾於 2008 年至 2010 年擔任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時隔 12 年再度當選,于金山對中華公所全體成員再次給他機會服務僑社、美東聯成公所推薦他與鄭石參選、鄭石競選給予的禮讓表達感謝。

巧合的是,于金山上次當選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也是接伍銳賢的棒子。

于金山受訪表示,上任後將「伍規于隨」,延續伍銳賢為紐約中華公所擬定的方針,服務僑社,尊重傳統,反對曼哈頓華埠興建監獄,堅持保障華裔學生公平受教權利。

3 度擔任紐約中華公所主席的伍銳賢談到于金山時說:「他做事我放心。」

紐約中華公所 1883 年成立,是曼哈頓華埠最早成立的社區組織之一,現今旗下有 60 個僑團,在僑界地位舉足輕重。公所主席每任兩年,依慣例由紐約台山寧陽會館與美東聯成公所輪流推薦人選,本屆由聯成公所推薦于金山、鄭石參選。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一向有「華埠市長」雅號,地位崇高,新舊主席交接典禮預定 3 月 1 日舉行。

于金山為已故作家張秀亞的兒子, 1945 年生於重慶, 1949 年隨家人移居台灣,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 1970 年移居美國。曾任記者 25 年的他服務僑社經驗豐富, 1984 年加入美東聯成公所, 1986 年起擔任議員, 2006 年至 2008 年擔任主席。

于金山曾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2008 年首度當選,成為紐約中華公所史上首位台灣僑民主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