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從中國抵達旅客機場強制篩檢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衛生部今晚在聲明中指出,國際機場將運用紅外線熱影像儀對來自中國的所有旅客進行篩檢。

衛生部於 22 日召開武漢肺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疫情風險評估會議。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衛生部 23 日在正式聲明中作以上表示。

土耳其的航空公司沒有直航中國武漢的航班,不過中國南方航空原本每週有 3 個武漢與伊斯坦堡往返航班。聲明指出,由於中國政府取消武漢對外航班,上述班機已經停飛。

去年 4 月正式營運的伊斯坦堡新機場是連結歐洲和亞洲的樞紐, 2019 年旅客流量逾 5000 萬人次;國籍航空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每天都有班機前往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國城巿。土耳其對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敢掉以輕心。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 23 日裁定,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是土耳其仍採取包括隔離病房及醫學團隊全天候 24 小時進駐機場等預防性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土耳其駐中國大使館 23 日對土耳其公民發布赴中國旅遊警示,建議住在中國或前往當地的土耳其公民避開擁擠場所、出門戴口罩、避免跟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的病患接觸,並敦促避免前往飼養和屠宰動物的農場及巿場、肉類和家禽相關產品煮熟才可食用、若出現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