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財長酸童貝里 要她先拿經濟學位再談大道理

瑞典16歲環保小鬥士桑柏格。圖片來源:Greta Thunberg Twitter

當美國總統川普和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在世界經濟論壇的針鋒相對逐漸平息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又挖苦這位年輕的環保倡議者,要她先拿經濟學學位再來談大道理。

在記者會上被詢及有關童貝里(Greta Thunberg)撤銷化石燃料投資的呼籲時,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她是首席經濟師嗎?她應該先去大學念完經濟學,再回來跟我們解釋她的主張。」

梅努欽(Steven Mnuchin)出言戲弄兩天前,川普跟童貝里曾在瑞士達佛斯(Davos)滑雪勝地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交鋒。川普當時表示,美國承諾加入植樹 1 兆棵行動,但童貝里隨後回嘴說,化解氣候危機不能只靠種樹。

川普在離開達佛斯前,似乎想遞出橄欖枝,宣稱他希望當時能在場目擊童貝里上台發言。

回應川普政府氣候觀點時,梅努欽說,美國的立場遭到「誤解」。他說:「美國政策真的遭到曲解。讓我說清楚,川普總統當然相信乾淨空氣和乾淨水源的主張,也希望擁有乾淨的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