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農曆春節談話盼家庭和諧 總統:不管電視看哪台 都是一家人【影】

總統府發布蔡英文總統的「農曆春節談話」影片。圖片來源:總統府

今天(23 日)是小年夜,總統府發布蔡英文總統的「農曆春節談話」影片,蔡總統在影片中除了以多種語言拜年外,也特別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國家要繼續向前行,吃年夜飯時,不管電視看哪一台,彼此都是一家人,只要家庭和諧,國家就會團結。

蔡英文總統影片中,首先向所有台灣人民及全世界華人拜早年,她並特別感謝還在崗位上努力的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同仁及醫護人員,讓全體國人能享有方便、安全的年假。

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已經結束,蔡總統也特別在影片中呼籲民眾不管立場如何,大家都是一家人,要維持家庭的和諧。總統:「(原音)就在不久前,台灣剛完成了一場大選,台灣人民用民主投票的方式選出了自己的總統,用我們的方式向全世界發出了民主、自由的光,向華人世界發出了尊嚴、希望的光,現在選舉結束了,國家要繼續向前行,今年吃年夜飯的時候,不管大家電視想看哪一台,我們都是一家人,只要家庭和諧,國家就會團結。」

蔡總統在影片中不但以台語、客語、英語向民眾拜年,祝福大家恭喜發財、鼠年行大運,由於許多香港人也很關注她的影片,因此她也特地以粵語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可以大吉大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