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送書司馬庫斯 三重高中泰雅部落辦科學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帶領扶輪少年服務團學生參加「送書去旅行」活動,前進新竹縣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推廣閱讀,舉辦 4 天生態科學冬令營,帶領當地學生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以新聞稿表示,三重高中今年參與「新北市高中職全球關懷及全球移動力培育計畫」,送書到偏鄉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並舉辦冬令營。

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推展泰雅族教育,師生也熱情導覽,帶著三重高中學生認識動植物、探索神木群,並分享當地特有的生態及文化課程,讓學生了解森林及環境保育的重要。

三重高中扶少團長鄭逸廷表示,以往扶少團寒假都前進綠島服務,今年首次前進司馬庫斯,山裡的孩子活潑開朗,又有極高的求知慾頻頻發問,現場互動熱烈,歡笑及討論聲不斷。

生態科學營學員,白天一起做真空罐、水火箭等科學實驗及探索山林,夜晚一起在美麗的森林讀書、賞星光,體驗大自然的美麗。跨校交流活動 22 日結束,帶給兩校學生滿滿感動與回憶。

三重高中校長莫恒中表示,感謝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教育部長」拉互依.倚岕大力支持,三重高中扶少團每個行動方案都與 108 新課綱契合,在自主行動、社會參與、溝通互動方面有良好實踐力,期許團員們藉服務成為終身學習者。

市府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長吳宜真表示,補助學校開設服務課程或成立服務性社團,鼓勵結合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在社區或海外服務。盼望培育學生全球責任及全球移動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