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記事簿圍爐特別節目 台語歌謠添年節氣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語女歌手江惠儀、男歌手廖士賢與來自布袋戲世家的黃鳳儀齊聚一堂,為公視台語台「台灣記事簿」錄製 24 日除夕圍爐特別節目,氣氛熱烈。

「台灣記事簿」製作人張志雄表示,公視台語台在去年 7 月開播,這是台語台第一次過農曆新年,製作圍爐特別節目,除了希望讓大家陪長輩吃年夜飯、全家團圓用餐時,能夠有優美典雅的台語歌謠相伴,增添圍爐年節氣氛。

張志雄說,希望透過現場訪談與訪問片段,讓每個家庭的長輩藉由這些經典歌謠回憶過去,跟家中晚輩聊聊往事,成為家人餐桌上的聊天話題,團聚溫馨氣氛滿點。

去年 6 月金曲獎最新得主江惠儀與廖士賢,在特別節目裡除了各自演唱經典歌謠,節目也安排他們合作男女對唱的經典歌謠「四季紅」,他們將以可愛俏皮的方式,表達過去較保守年代,戀人談情說愛的喜悅與害羞。這也是 2 人首度在電視螢幕上合唱。

江惠儀與廖士賢也與黃鳳儀以組曲方式,重新詮釋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這 4 首被稱為「四月望雨」的經典歌謠,透過新的編曲賦予不同風貌。

因應除夕特殊年節,「台灣記事簿」將播出時段提早到 24 日晚間 6 點年夜飯時段,陪全國觀眾圍爐團圓,節目也特別增加歌手現場演唱元素,透過主持人張志雄與 3 名台語歌手來賓輕鬆訪談以及專家學者訪問,回顧經典台語歌謠所記錄的人文社會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