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世衛武漢緊急疫情會議未邀台灣 我將透過友台專家取得資料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世界衛生組織將於瑞士日內瓦時間 22 日召開緊急疫情委員會,台灣是唯一有境外移入個案、卻沒有獲邀與會的國家。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2 日)表示遺憾,並強調會努力透過與會的友台專家取得資料。

中國武漢「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全球擴散趨勢,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更宣布要召開緊急委員會議;根據與會的專家名單,台灣是有境外移入病例國家中,唯一沒有獲邀參加的國家。

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2 日表達遺憾,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說,雖然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國,且從 2017 年起就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相關資訊還是能互通有無,而這一次因應「武漢肺炎」臨時召開的緊急委員會議,台灣確實無法在第一時間取得資訊。他說:「(原音)緊急疫情委員會有邀請日本、韓國、泰國,這些有境外移入個案,但我們沒有被邀請,我們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得到消息。」

莊人祥進一步表示,台灣其實有很好的防疫經驗,台灣未能參加,其實對國際防疫也會有遺憾;另外,雖然我方無法在第一時間拿到會議資訊,但會委請參與會議的友台專家分享資料。他說:「(原音)我們也會透過友我們國家的專家,看看有沒有辦法拿到這些資料,我們會想辦法看看。」

另外,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微博網站,將台灣確診病例列進中國疫情統計,引發網友討論。不過,莊人祥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提供的官方資料,並沒有把台灣列入統計,媒體的呈現方式,指揮中心無法干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