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防武漢肺炎 陸委會:近期避免非必要兩岸人員往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因應台灣出現武漢肺炎個案首例,陸委會今天(22 日)晚間表示,上午已緊急邀集觀光局、疾管署、移民署等機關開會研商,會議結論包括為考量避免人員移動的疫情擴散傳播風險,對於近期武漢旅行團及個人旅遊採取暫緩來台措施,另對武漢市以專業、商務、健檢醫美等交流管道來台的申請案,請移民署暫緩處理;至於自湖北省來台的申請案予以加強審核,已核准來台交流者,以勸阻方式,建議其延後來台。

陸委會指出,在中國的台商、台生、台師等人員若續留當地,政府將持續透過海基會協請台商協會表達政府關懷,並提醒做好防護措施;這段時間已返台者,也請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洽詢。

陸委會說,政府已請海基會及台旅會透過兩岸既有管道通告中方,應加強做好國人從武漢市返台登機的檢疫作業。

此外,武漢已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區域,陸委會呼籲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預備前往中國者,請做好相關防護作為,以確保健康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