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網傳某醫院收治武漢肺炎疑慮病例 指揮中心斥不實訊息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內也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不過,今天(22 日)網路社群不斷流傳一則講述國內某醫院已經收治疑似病例且進行管制的錄音檔,引起民眾熱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緊急駁斥,強調相關錄音檔是不實訊息,呼籲民眾切勿轉傳。

這則約 38 秒的錄音檔,提到某醫院不僅收治疑似病例並展開管制。指揮中心晚間表示,內容提到的急診就醫動線管制以及發燒分流檢傷等措施,其實是醫院因應可能疫情的準備工作,並不是收治疑似或確診病例才有的特殊措施。

指揮中心強調,如果真的有確診病例,一定會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不會留置在急診區域,更不可能讓就醫民眾看見與接觸。

指揮中心表示,流行疫情與防治措施都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如果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切勿轉傳散布,以免觸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