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現首宗高度懷疑武漢肺炎個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香港出現首宗高度懷疑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目前正等待最終確認,預計 23 日會有結果;有關部門正追蹤與這名病患,一同搭乘高鐵抵港的鄰座乘客。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晚公布,這起高度懷疑個案的感染病患, 21 日自大陸武漢搭乘高速鐵路前往深圳,再從深圳轉乘另一列高鐵抵達香港。

這名 39 歲男病患在西九龍高鐵站入境時,被檢測到有發燒症狀,立即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進行隔離,其後被斷定是高度懷疑個案,即初步檢測症狀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相似。

陳肇始說,這名病患晚上被轉送到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目前正等待最終檢測確認,大概 23 日會有結果,病人目前情況穩定。

她說,這起個案顯示,有關部門在各個口岸設立的檢疫防線、比如體溫檢測是有效的,也是重要防線;她同時呼籲旅客除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武漢。

據公布,這名男病患還有 4 位家人一同來港,但他們沒有病徵,且已經離開香港。有關官員表示, 4 人今天稍早時從香港搭機轉赴菲律賓馬尼拉,當局會轉告菲方相關訊息。

對於是否考慮向武漢發出旅遊警示,陳肇始說,會以世衛組織開會後就疫情作出的最新建議來做決定。在停課部分,她說,目前仍言之過早,當局會因應新年長假期作出應變。

目前有關部門正追蹤與這名病患,一同搭乘高鐵抵港的鄰座乘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